酥皮奈亚蛤蜊汤

缘更。

G27/让我们的名字肆意地相吻拥抱

“他把我们的名字配合得如此巧妙,我要把它们折叠在一起……现在你们可以放肆地相吻拥抱,彼此满足了。”——《维洛那二绅士》

 

“为什么会留长发?”Giotto用指尖挑起一缕暖棕色的长发,指尖冰凉的触感隔着薄薄的衣料依旧引起了肌肤的震颤,而那之下掩盖的是一颗仍在蓬勃跳动的心脏。

“他们都说我跟你太像了。”沢田纲吉只是这样回话。那绺发丝缱绻地在Giotto的手指上绕了个圈,又顺从地垂落回胸前。

“他们?”Giotto玩味地挑了挑眉。

“长老会,下属,闲的没事干除了八卦什么都挖不到的别家情报部……把八卦传得漫天飞的那些家伙们。虽然还是夸赞的话居多,但果然还是……‘能跟初代媲美的壮举’啦,自‘初代以后最强大的彭格列首领’……什么的?”

“Primo,现在还在被我们这些后辈心心念念惦记着的感觉怎么样?”他开了个不痛不痒的玩笑。

“嘛,不赖。”Giotto一脸大爷样地拉开张椅子坐在他对面。毕竟这办公室的装潢居然数百年没怎么变过,这里对他来说也依旧是相当熟悉的地方。

那么,很出色了,不是吗?在困扰些什么呢?

两人都只是沉默地看着对方,相似的身影互相倒映在对方眼底。超直感和血脉上的共鸣经常让他们有些事情不必那么迂回地说出口——一个眼神便可以更直白和大胆地表达出更多的、或难以说出口的信息。

“我依旧坚持自己的理念……可我也觉得自己果然还是很多地方都做得不够好。”沢田纲吉的眼神明亮而坚定,Giotto不免回想起这个孩子还是个小不点的那些时光——可那时他虽然青涩,也已经强大而耀眼。十年的时光其实对他来说并不是很长,时间也早已不再拥有它令人敬畏的伟力和意义,他此刻不免有些对这个孩子的成长感到恍惚。

沢田纲吉在向他传达这样的信息:我或许还可以做得更好……或许,不会再是“媲美”,而是“超越”。

他在开创属于他们的全新的时代。

“你做得可比我好多了。”Giotto温和地回答他。

“还是差远了……毕竟,我身后还有着彭格列这个巨人,他把我高高举起,让我可以居高临下地实施一些幼稚的举动;他推动着我逼我永不停歇地前进,当然也带来紧迫的压力……而Primo的话,是真的凭借自己,给那时候的普通民众们提供了一个避难所——你带来了自由。”

Giotto轻轻叹息,声音却只有安抚的温柔。“一样的,是一样的,Decimo.只不过这个巨人在当时或许应该称作王庭、教会、贵族,而我只是还要提防他们的陷阱和给予他们足够的利益。当然,有的时候还得反将一军。这点上你可比我好多了,说实话,有时候我也远比你想象的要狡猾和懦弱。”他的声音里不知带了些什么意味。

他将沢田纲吉的长发别至耳后,轻轻地在他的额上印上一个吻。沢田纲吉合上眼,纤长的睫微微颤动。

“Primo太耀眼了……像阳光一样。”他将突然窜入大脑的感叹脱口而出。

“太阳总看不到自己的光。”

这时的阳光正好,清晨六点半的晨光总温柔地让人心醉,给Giotto的轮廓镀上了一层柔和的金边,甜蜜的苹果花香劈头盖脸地砸下来——而远方有着雏鸟细嫩的啼鸣,呼唤着将至的夏日。

“或许你真的和我很像,可你……可你们,当然也和我们完全不同。你知道,我本不该属于这个时代,我已是时间的旁观者,而不是开拓者。纵然曾经的荣光普照一方,那也早已掩埋在数百年的时光长河中,留下的只不过是无谓而虚幻的颂歌,而你,Decimo……你的人生才仅仅走过短短的24年,却早已创下无数远超于我的壮举,你也还拥有无数可能。”

“毕竟我可没有拯救过世界。”他俏皮地眨眨眼,从文件堆里抽出一张稿纸。“你的名字会被记录在史册上的,Decimo。他们会用远超于对我的赞美的颂词来传唱你所铭刻下的光阴。”


他将那张纸对折,“而这样,当我们合上书页的时候……我们的名字便能放肆地相吻拥抱。


评论(4)

热度(1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