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皮奈亚蛤蜊汤

缘更。

【暗表】Touch










*刚刚入坑 来交作业了 更偏向于原作向的一些对DM刚结束的时间线的妄想和我对暗表的阅读理解(?


*还有很多写得不到位的地方 请谅解……

*这篇文没修 直接发(玩 梗 禁 止)(szd)






“呐呐,那个武藤游戏,传说中的决斗王——小由理你和他交手了吧?感觉怎么样?”


“虽然是输了——但不愧是决斗王啊,我好久没有这么兴奋过了!”


“看来小由理你离世界第一的决斗者的梦想还差得远啊~”


“不要这么说我啊!我可就差那么一~点点就要赢了!话说回来,他给人的感觉和录像上完全不一样啊。”


“嗯?啊,好像是有一点……”


“是完全不一样!以前看录像带的时候感觉他就像拉神一样——闪闪地发着光,有着太阳一样一往无前的气势。”


“现在呢?”


“现在……见到本人的话……感觉像是堡垒吧?刚开始以为跟录像里的感觉不太一样,是很好说话的人,但决斗的时候果然还是很有气势——进攻时让人透不过气来,防守时完美无缺,好像这里整片都是他的领域。”




“如果自以为是地踏入他的领域的话……会被碾碎到渣都不剩的哦。”




“诶——小由理你也说得太恐怖了吧!只是在为自己输掉找借口吧?”


“才!没!有!我说的是真的啦!”




✦✦✦✦




武藤游戏拍了拍自己的脸,长舒出一口气。




赢了。




亚图姆回冥界已经一年了。KC再一次举办了世界锦标赛,并大有发展成国际惯例的意思——海马倒是没有来邀请他,或许他眼里真正的对手始终只有亚图姆,但木马倒是像往常一样专门开着直升机过来找他。




“但是……另一个我、咳,亚图姆已经回冥界了,海马想要再和他决斗一回也是不可能的了。”


“我当然知道了!但是哥哥这回也不会参赛哦。我来这里是邀请你的,游戏——只是邀请你而已。


“决斗王这个称号是亚图姆留给你的,这顶桂冠现在还好好地戴在你的头上……你不想它被另一个人取走的,对吧?”




“相信你自己的实力吧,游戏。”




他抽走了木马手里的邀请函。




他想要站上亚图姆曾经奋战过的这个舞台。他拒绝了木马直接成为卫冕选手的邀请,而是和任何一个决斗者一样从预选开始奋战。


他想要取得和亚图姆一样的成就。游戏下意识地摸向胸口,却依旧没有碰到那个他早已熟悉的吊坠——千年积木已经不在了,亚图姆已经不在了。


他总是在追逐另一个自己的脚步。他在亚图姆的帮助下成长了太多了,即使另一个自己离开了,他也有努力地在变得更加坚强——




那,这一回,我能否站到你的身边呢?




或者说……去超越你?




他数着自己的心跳默念。




1、2、3、4、5……


乱了一拍。




✦✦✦✦




亚图姆回冥界已经一年了。




“王子?王子——真是的,您又走神了!”


亚图姆有点惊讶地收回自己的视线。


“诶……?玛娜?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我已经叫了您好几遍了——!”


玛娜气鼓鼓地一叉腰。亚图姆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尖:“啊……是这样吗。”


玛娜突然猛地凑近了亚图姆。王被她的动作吓了一跳,不免向后一靠,后脑勺狠狠地撞上了王座坚硬笔挺的靠背——


他吃痛地眨眨眼。




“果然——您是在想游戏先生吧?”




“……啊。”




他摸了摸鼻尖,又把目光投向天空。




“或许吧。”




完全不需要思考都知道不是或许是绝对是!!


玛娜看上去像是想要说些什么,但她张了张嘴,还是依赖着逐渐在马哈德的无情训斥下逐渐增长的眼力见儿闭了嘴。




她同样抬头,陪着他们的王去看向天空。




冥界的天空没有云,没有天象。只是地上的城邦和王国的倒影,高悬于天际。它们好像真的只是虚影,这里依旧存在着昼夜,第一缕晨光从神殿的倒影射出,而从边界开始渐渐染上黑夜。




玛娜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亚图姆在神殿中,王在神殿中,拉在神殿中,那这里就是他们的太阳。再说,三千年的时光早让他们熟悉了冥界的一草一木,当然还有那片天空。




但亚图姆不一样。他在黑暗中沉睡了三千年,然后睁眼看见了蓝天——王与他们分别的时候陷入了沉睡,可现在与他新的同伴和那个对他来说独一无二的存在分别的时候,却每一分每一秒都沉浸在思念的煎熬里。


只是一年之前而已,他还能看见太阳,星辰,辉月,云霞,还有那个……




他心中的太阳。




亚图姆闭上眼,让拉的光辉和暖意落在他的眼皮上。




……我很想你,搭档。




✦✦✦✦




险胜。




不,不如说……只是运气而已。




如果不是最后猜中了对手的盖牌……他明白,这回的猜测不像以前缜密思考的连环LOOP中的一环,只是单纯的赌博而已。虽说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像城之内总是能凭着他用要吃大亏的赌徒卡组一路风风火火地闯进前几一样,但他对于他和亚图姆的差距,已经心知肚明。




对不起啊……另一个我。好像稍微有些丢脸了呢。




他在逃避。




他相信自己的怪兽们,也相信自己的实力,但是当身边没有熟悉的伙伴们,没有那些注视着他的,或仰慕,或嫉妒,或充满战意的目光,更没有那个熟悉的人的时候,他就会忍不住地去想:




如果当初,输掉的不是亚图姆,是他呢?




“游戏?游戏?游戏——你啊,你的卡掉到地上了!!”


“诶,诶?!啊……!城之内君?!对不起!!!”他手忙脚乱地站起来,椅子往后拖的时候发出了刺耳的摩擦声。


“给你,在这里。”


“你最近怎么回事啊?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这样可是要被我打败的。”城之内把他掉在地上的卡牌递过去。


“还有,跟我说对不起干什么?要说的话……你这家伙,好好向你的卡牌道歉啊。”


游戏有些不好意思地接过了卡。他低着头,长叹出了一口气:


“啊。”


“……栗子球,对不起了。”




“……游戏,这样可不像你啊。”


武藤游戏有点惊讶地抬起头来。


“我不是指亚图姆,只是说你——这样可一点都不像你啊。”


“我认识的武藤游戏——很温柔,虽然有的时候会看上去很软弱,但我们都知道,在关键的时刻,你比谁都要可靠。”




“所以说啊——你不用去想着亚图姆,去想着那家伙怎么样。”


“只是为了自己,去痛痛快快地、拼上全力去战斗吧!”




“啊……是的呢。”


“我有点想太多了。”




“你啊——”城之内暴起,勒着游戏的脖子恶狠狠地秃噜了一把他的海星头,“黑魔导,在你的卡组里吧?”


“是这样没错……城之内君快把我放开,我要喘不过气来了……”




“卡是寄托着使用者的心的——现在黑魔导,那家伙用的卡正在被你驱使,那就代表,你们的心是被联系在一块的。千年积木没有了也没关系,我相信着,你们的心意是可以通过卡传达到的。”




游戏又认认真真地翻看了一遍自己的卡组。




黑魔导。那个另一个自己所珍视着的卡,是他……不,是他们最忠诚的战友。


他绝对不能停在这里。




现在他要做的,是全力去战斗——去给自己的对手100%的尊重。




他也许不是在后悔,只是……




另一个我,我好像有点想你了。




✦✦✦✦




冥界的住民纷纷放下手里的伙计,向他们的王行礼——亚图姆尴尬地拉了拉斗篷的边,挥挥手回应他的子民们,又一路向着冥河跑去。


他可是偷跑出来的,但看这阵仗,估计跑不了多远又要被赛特拎回去啰嗦半天。


真是的,越来越像老妈子了。


他又不免想到和赛特相像的那位社长大人——难应付程度不相上下。




他渐渐抚平自己的心跳,长舒出一口气。




冥界没有天象,或许是因为所有的日月星辉,都被揉碎了撒进了冥河里的缘故。白昼,冥河的水闪着细碎的金光;傍晚,光辉渐淡,织起绚烂而柔和的霞;而当夜晚到来,这里便会漾起梦幻的星辰,银色的辉光在水面上凝结出洁白的莲。冥河,便是冥界的尼罗河,不知起源,不见尽头,只是奔流不息。




他伸手去摘取下一朵硕大的莲,入手温润,带着柔和的清香与凉意,又迅速地化成光点再次流入冥河。




他有些迷惘。自己算是一个好王吗?


冥界自然没有战争,百姓似乎也能在此获得永久的极乐,但在日复一日大大小小的职务中,他总会难免感到手忙脚乱。即使他从小受到阿克纳姆卡农王的教育,但他登基过后不久,佐克便从黑暗中苏醒,他不得不用自己的灵魂和姓名做代价,封印了佐克。


满打满算,他作为法老王的时间也不足一年。




所以——有些地方不得不承认,赛特做得可比他好多了。




亚图姆的思绪发散开来,看着没有一丝波澜的冥河水,里面闪着细碎的星。




……如果是搭档的话,他会怎么做呢?




这样想毫无意义。他相信搭档是比自己更加坚强,更加温柔的,搭档总是能出乎他的意料,他自然也没办法去揣测搭档的做法。


搭档总是认为,是他带给了他去寻求友谊的勇气。事实上……是搭档帮他的比较多些呢。他的一些对手和同伴的话确实没错,以前的他……有点自以为是了。




他始终那么坚信,即使不是同一个人,他们的灵魂也是一体的,被看得见又看不见的线联系着,但分离在意料之中却又来得那么突然……那么令他难以忍受。




亚图姆将手伸入冥河中,河面荡起一圈又一圈的波澜。




冥河啊,我看不见你的尽头,不知你可否将逝者的思念,带给彼岸的生者?




✦✦✦✦




“打开盖卡——”




“神圣防护罩-反射镜力!”




“这样你的怪兽可就全灭了——!黑魔导,对玩家发动直接攻击!”




伴随着清脆的机械声,对手的LP悄然归零。同时响起的是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决斗王!!!”




海马像以前一样,掐着点过来,从直升机上一跃而下:“哼,还算看得过去……武藤游戏。”


“……嗯。大概?”海马君果然还是老样子……


“大概什么啊!干得超棒的,游戏!”木马笑着给他比了个剪刀手。


“木马。”


“是,哥哥。”木马从手提箱里取出KC锦标赛的优胜奖杯,“恭喜你了,游戏——那么现在,作为胜利者,去接受大家的欢呼吧。”




又是一波震耳欲聋的声浪。此刻,巨大的赛场四周所有的聚光灯都打在一人身上,在这黑夜中,他好像在发着光。这是一场盛宴——每个人都在享受这个过程的盛宴,胜者戴上冠冕,败者也曾全力拼搏,在这个舞台上留下过汗水和痕迹。




武藤游戏好像感受到了什么。他将沉甸甸的奖杯单手抱在怀里,而另一只手高高举起,像是要触摸星空——






处于两个世界的人同时睁大了眼。他们感受到了,灵魂中的另一个存在,无法分割的彼此,看得见又看不见的线将他们的心联系在一块——








是的,他们永不曾分离。

评论(6)

热度(62)